4月10日下午,新疆在北京举办有关国家驻华使节交流会,同来自49个国家的21位驻华大使和50多位外交官共聚一堂,分享中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保障成就,共叙友好情谊,增进理解互信,促进交流合作。

  1. 相关报道

  • 新疆在京举办有关国家驻华使节交流会

    交流会在《开放的新疆》短片中拉开帷幕,共同观看了《开放的新疆》短片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介绍了新疆情况……部分驻华大使作交流发言,表达对中国新疆的积极评价,回顾在新疆参访时的真实见闻和切身体会,展望所在国与中国新疆深化合作的美好前景。

  • 多国驻华使节开斋节共话真实新疆

    “西方媒体、他国大使等对新疆的观点各不相同。”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说,在真正走进新疆后,就能从这些“相互矛盾的说法”中分辨真伪。交流会上,谢胜文分享了去年访问新疆的见闻,“那里的建筑美丽独特,人们热情好客,各民族和谐相处。”

  • “新疆的发展成就国际社会有目共睹”——有关国家驻华使节交流会在京举办

    “一些西方国家的谎言,不会阻碍中国新疆走向繁荣和成功。”叙利亚驻华大使哈桑内说,新疆的发展成就国际社会有目共睹。新疆是中国消除贫困和实现人民富裕方面取得成功的又一具体实例,也是多民族团结的一个证明。新疆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可以为中国与周边国家合作架起桥梁,促进区域商业贸易繁荣、文化交流传播。

  • 情谊与中国新疆相通 ——新疆在京举办有关国家驻华使节交流会侧记

    春意盎然的时节,新疆在北京举办交流会,邀请多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共叙友好情谊。当天正值肉孜节。来自49个国家的76名外国友人怀着美好祝福,倾听中国新疆故事,讲述新疆见闻,寻求与新疆合作,共同书写友好交往崭新的一页……站在交流会的发言席上,叙利亚驻华大使哈桑内说:“我相信,一些西方国家的谎言,不会阻碍中国新疆走向繁荣和成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