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浙商新疆行”(阿克苏站)签约167.8亿元

2024-03-26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治立从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百名浙商新疆行”(阿克苏站)产业项目推介会上,集中签约了22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金额167.8亿元。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产业组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17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与阿克苏地区、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共同谋划实施产业援疆项目——三个“十百千”专项行动,即从启动之日起到2025年底,实施产业项目招引“十百千”行动、平台能级提升“十百千”行动、产业配套建设“十百千”行动。今年,三个“十百千”专项行动将“全力冲刺”,以浙商规模优势、市场优势、创新优势赋能受援地产业发展、市场拓展、资源转化,打造“钱潮涌天山 托峰创新质”产业项目招引工作品牌。

由此,以“钱潮涌天山 托峰创新质”为主题的“百名浙商新疆行”应运而生。这项活动旨在推动广大浙商和浙江企业在天山南北发展更高质量的“地瓜经济”,以新质产业支撑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受援地高质量发展。“百名浙商新疆行”第一站为阿克苏站,后续活动的站点和时间,将结合浙商和各地产业对接情况而定。

在“百名浙商新疆行”(阿克苏站)产业项目推介会上,集中签约的22个重大产业项目涉及纺织服装、能源化工、物流仓储、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多个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