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伊·江宁工作组锚定“苏韵伊情”五大工程 细化推出20项行动计划

2024-03-19来源:新疆日报

3月11日,江苏援伊·江宁工作组召开会议,系统谋划新一年对口援疆工作,锚定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苏韵伊情”五大工程实施意见,主动融入特克斯县发展大局,细化推出了五大工程项目20个行动计划,为援疆工作指明方向,也为对口支援特克斯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路径。

2024年至2025年,江宁工作组预计投入近2亿元推动五大工程建设。在“产业引导工程”中,制定了促进就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6个行动计划;在“教卫提质工程”中,制定了基础教育协同培育、医疗服务品牌创建等4个行动计划;在“干部培训工程”中,制定了专业素养赋能、跟岗实践锻炼等4个行动计划;在“民族交融工程”中,制定了结对共建、文体特长生培优等3个行动计划;在“文化润心工程”中,制定了文艺精品创作、文化阵地提升等3个行动计划。

江宁工作组组长熊康生表示,该工作组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用心用情做好援建工作,推动各项行动计划落细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下一步,江宁工作组将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科克苏镇(马场)中心卫生院等一批项目建成投用;启动建设特克斯江宁实验中学、特克斯县人民医院急诊急救中心;围绕“世界喀拉峻、中国八卦城”开展规划设计、文艺创作等,有效提高特克斯县公共服务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端木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