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口岸看新疆”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23-11-06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陈蔷薇报道:3日,由中宣部组织开展的“四季看新疆”之“走进口岸看新疆”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中央媒体、援疆省市媒体和自治区媒体记者组成的全媒体报道团队,分别赴乌鲁木齐市、塔城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地州市,走进口岸开展行进式报道,全方位、多视角展现新疆开放自信的新面貌新气象。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也是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十周年。1日,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

“走进口岸看新疆”全媒体报道团队将聚焦自贸试验区设立给新疆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口岸经济带建设为采访线,充分展现新疆“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区位优势,深入采访新疆服务“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讲好新疆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鲜活故事,全面展现各地各部门抢抓机遇把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成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的信心与决心,全面展示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丽新疆。

光明日报记者王艺钊表示,本次主题采访适逢新疆自贸试验区刚揭牌,在这样特殊的时间节点,能够前往新疆自贸试验区霍尔果斯片区采访,心情十分激动,“希望以此为契机,用扎实的采访和生动的报道,将新疆独特的区位优势展现好、报道好。”

湖北日报记者汪子轶和同事们第一次来新疆。“今年也是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6周年。湖北和新疆两地如何用好各自区位优势,携手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汪子轶说。《湖北日报》将开设专栏,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实时发布主题采访的行程动态,以及记者在一线采访的见闻。

本次主题采访活动为期8天。全媒体报道团队将借助新技术和新平台,综合运用直播、图文、图表、音视频、互动等多元化表现手法,持续推出生动鲜活的全媒体精品力作,多渠道多形式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