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勒县:万亩石榴花迎客来

2023-05-29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瑞麟报道:28日,以“石榴花开 相约策勒”为主题的策勒县“第六届石榴花旅游节”在欢快的歌舞中拉开了帷幕。

包围着开幕式舞台的是策勒县上万亩石榴园。此时,火红的石榴花已经绽放。蓝天白云下的绿树红花就是天然背景,游人纷纷拍照留念。

据了解,本届石榴花旅游节将持续到5月31日,其间策勒县将举办音乐节、沙漠越野赛、篝火晚会等精彩活动,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

“石榴花开了,就像我们现在的日子一样红红火火。”在开幕式现场看节目的策勒乡托帕村石榴种植户阿扎提古丽·巴克尔高兴地说,石榴带来的收入越来越高,一亩地能收入3000元左右。

近年来,策勒县立足当地优势,围绕石榴做文章,通过品种改良、提升种植技术等措施,有效提高了石榴果品品质。随着石榴酒厂、石榴籽榨油厂、石榴销售合作社的落地运营,策勒县的石榴产业逐渐成了当地的支柱产业。

“我们希望借助石榴花旅游节,推进策勒县文化、招商、特色产业和旅游业深度融合。”策勒县副县长阿米娜·买买提阿布拉介绍,策勒县将依托万亩石榴观光园、沙漠主题游乐园、千年柳树王、沙海碧湖等精品旅游景点,策划旅游路线,丰富旅游业态,推动策勒县全域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