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草木萌生 水鸟嬉戏

2023-05-12来源:中国新闻网
公园内,绿树成荫,水面碧波荡漾,三五成群的鸬鹚、野鸭在湿地中嬉戏、觅食,享受着悠闲惬意的时光。 周志远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1日电 (王小军 周志远)五月的新疆阿克苏市花开烂漫、一碧万顷。

  在新疆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草木萌生,水鸟嬉戏、碧波荡漾,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游湿地、观水鸟,赞叹好生态、感受好生活。

如今,湿地公园成为当地旅游打卡的一张亮丽名片。 周志远 摄

  公园内,绿树成荫,水面碧波荡漾,三五成群的鸬鹚、野鸭在湿地中嬉戏、觅食,享受着悠闲惬意的时光。游客穿梭在亭台水榭之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塞外江南的别样景色。家住新疆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附近的市民廖东一有空,就来湿地公园散步,这个建在家门口的景区让他在游玩之余,也感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市民廖东说:“每天傍晚,我都会和家人来湿地公园散步。看着盛开的鲜花,嬉戏的野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工作的压力和烦恼都被抛之脑后,感觉生活太惬意了。”

游客穿梭在亭台水榭之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塞外江南的别样景色。 周志远 摄

  曾经,新疆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只有遍布四周的四十多个小鱼塘,阿克苏市充分利用原有水资源、农田、果树等就地改造,对生态环境进行了统一修复保护。通过开展水网联通、水系清淤,管网截污、水生态修复等综合性修复工程,如今每年大约有10万只候鸟及水禽,在湿地公园栖息、越冬和繁殖,湿地公园也成为当地旅游打卡的一张亮丽名片。

  “趁着空余时间带老人和孩子来公园转一转,环境很舒适。我拍了很多视频和照片给朋友,想通过我的镜头,让更多人看到我们阿克苏这么别致的景色。”市民李沐颜说。

在新疆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草木萌生,水鸟嬉戏、碧波荡漾,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周志远 摄

  据了解,新疆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是南疆首家占地面积最大的“国字号”湿地公园,夏季有野鸭、红腿娘子、翠鸟等30余种野生鸟类和140多种绿化植被,到了每年冬季还会有近十万只候鸟飞来越冬,一年四季生机勃勃。如今的湿地公园不仅为野生动物提供栖息和繁衍的环境,也吸引了不少异地游客前来游玩、打卡,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画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