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不负农时不负春 吹响春耕备耕“冲锋号”

2023-02-21来源:焉耆县委宣传部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新疆焉耆县春小麦播种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近日,在焉耆县包尔海乡岱尔斯提村,村民们正在将备好的小麦种子、肥料一起放进播种机,伴随着机器的阵阵轰鸣声,一粒粒希望的麦种随着播种机的上下翻动被播进土壤里。

“今天一天我就种了36亩春小麦,村干部不仅提前到我家入户宣传惠农政策,还帮我检查和保养农用机械,国家的优惠政策和各项补贴也都好的很,所以我们种小麦的积极性都特别高!”焉耆县包尔海乡岱尔斯提村村民高炳说。

  据悉,为确保春小麦的播种顺利开展,焉耆县包尔海乡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储备足了种子、地膜、化肥等农资,抓好农机具的检修保养,组织农机手开展安全技术培训。同时还要求技术人员积极引导承包户抢抓农时,适时播种,做到促生产、保增收。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政策,不断激发村民种植小麦的积极性,为了保证2023年粮食种植任务圆满完成,发动各族群众开展小麦种植工作,我们在岱尔斯提村召开了春小麦播种现场会,希望能够发动各族群众全面展开春耕备耕、粮食种植等前期的准备工作。”焉耆县包尔海乡副乡长马强说。

  除此之外,为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守好“粮袋子”,包尔海乡多次召开粮食安全工作推进会,将小麦种植任务层层分解到人,强化措施,抓好小麦种植面积的落实。今年,全乡计划播种春小麦6000亩,预计3月中旬全面完成春小麦播种工作,确保今春“三农”工作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