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两癌”免费筛查 守护女性健康

2023-05-26来源:阿瓦提县委宣传部

  为提高辖区适龄妇女健康意识,切实保护妇女身体健康,确保宫颈癌、乳腺癌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阿瓦提县妇幼保健院联合塔木托格拉克镇卫生院开展了35周岁-64周岁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为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

  筛查现场,县妇幼保健院和塔木托格拉克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积极做好了项目检查引导等服务,并向广大妇女宣传宫颈癌、乳腺癌防治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妇女对“两癌”的防范意识,鼓励妇女及时接受检查,降低“两癌”发病率,倡议每个家庭争做新时代新型婚育文化与家庭健康的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让婚育新风走进千家万户,让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成为新风尚。

  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托格拉克勒克村村民左然木•赛买提说:“感谢党的好政策,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服务,还给我们宣讲了关于两癌的知识,我们回去以后也要向邻居好友宣讲,让她们也积极参加筛查。”

  截至目前,阿瓦提县共为辖区1000余名适龄妇女开展了免费“两癌”筛查。通过“两癌”检查工作的开展,使更多女性同胞树立了“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提高了目标人群对“两癌”筛查重要性的认识,筑牢了妇女健康防线,同时有效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促进了阿瓦提县妇女健康事业的发展。

  “宫颈癌和乳腺癌作为危害妇女的两大健康杀手,已经写入政府报告。作为一项民生工程,阿瓦提县妇幼保健院近年来每年为全县35岁以上、65岁以下的适龄妇女开展宫颈癌筛查5000人次。”阿瓦提县妇幼保健院主任护师刘华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妇女对宫颈癌和乳腺癌知识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