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垦区:辣椒移栽换“主角” 全自动作业效能高

2023-04-10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自动北斗导航系统机械化辣椒移栽机成为辣椒地的“主角”。 白克斌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8日电 (白克斌 刘志平)“春耕播希望,秋收硕果甜”。眼下,新疆兵团焉耆垦区各团场20多万亩辣椒进入最佳移栽期,全自动北斗导航系统机械化辣椒移栽机成为辣椒地的“主角”,大大提升了移栽效率。

  7日,在第二师二十一团八连职工薛东升的150亩条田里,机声隆隆,15台全自动北斗导航系统辣椒机正在进行辣椒苗的取苗、投苗等移栽程序,地里一派忙碌的春耕场面。

  “今年全部实现了全自动机械化移栽,省时间、省人工、省成本、效益还好。”薛东升说,希望今年能有一个好收成。

  据了解,一台全自动北斗导航系统移栽机一天能栽25亩地,今年二十一团5万亩辣椒全部实现全自动机械化移栽。

  多年来,焉耆垦区多个团场大面积种植色素辣椒,逐步实现辣椒产业的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辣椒种植成为当地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助推了辣椒产业发展。
  目前,二十一团已有200多台全自动北斗导航辣椒移栽机投入到当前辣椒大田移栽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