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春耕备耕农事忙 技术培训助生产

2023-03-29来源:洛浦县委宣传部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3月25日,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驻洛浦县洛浦镇喀拉多外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发挥指导引领作用,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走访了解种植户大棚使用情况,修缮大棚基础设施,为种植户提供朝天椒苗,还邀请自治区模范合作社阿克苏市盈利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专家进行育苗技术培训,确保村民培育出成活率高、品质优的辣椒。

  “这种草叫菟丝子,它长得很快,苗子的营养全部被它吸收,朝天椒的成活会受影响,种植的时候一定要先清除这种草。”在洛浦镇喀拉多外村蔬菜大棚里,阿克苏市盈利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帮助种植户移栽苗子,并为他们讲解种植技术要点,助力增产增收。

  阿克苏市盈利农产品农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梅说:“我们长期在洛浦县为种植户提供朝天椒种植管理技术服务,帮助他们增强依靠科技增收致富的能力。”技术服务为春耕注入科技力量,洛浦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多次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调查苗情、墒情和病虫草情,耐心指导农户抓好清沟理墒、因苗施肥、控旺促壮等田管措施,加强对农民的种植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助力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