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童话边城”布尔津县迎春季候鸟迁途季

2023-03-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冰雪渐融,大批候鸟也陆续飞抵新疆布尔津县托库木特国家湿地公园休憩、觅食。 吾兰 摄

  中新网新疆布尔津3月15日电 (吾兰)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新疆北部布尔津县托库木特国家湿地公园冰封的湖面解冻,大批候鸟陆续飞抵休憩、觅食。

 
成群的水鸟在冰雪初融的水面上戏水、觅食,勾勒出一幅百鸟戏春美景。 吾兰 摄

  3月15日,记者跟随布尔津县自然资源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巡查时看到,成群结队的赤麻鸭、野鸭等候鸟正在休闲自在地觅食,大批珍稀鸟儿在高空中飞翔,有的穿梭在随风摇摆的芦苇荡中,在冰雪初融的水面上戏水、觅食,勾勒出一幅百鸟戏春美景。

 
成群结队的赤麻鸭、野鸭等候鸟正在陆续飞抵布尔津县托库木特国家湿地公园。 吾兰 摄

  布尔津县自然资源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沙那提·塔拉普汗说:“湿地公园内共有鸟类15目46科199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黑鹳、中华秋沙鸭2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包括天鹅、白鹭、赤麻鸭、游隼、猎隼等15种。目前迁徙回来的鸟类大概有七八种,野鸭、赤麻鸭、灰雁等较为常见,大概有2000-3000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