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依努热·塔里哈提代表: 向人民问计 听人民心声

2023-03-07来源:新疆日报

3月5日 星期日 晴

对我来说,今天是个特殊难忘的日子。我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走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心潮澎湃、激动万分。

此前,2月6日至8日,我跟部分在疆全国人大代表,到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回族自治州开展集中视察,迈出了履职的第一步。

在昌吉市北京南路街道油运基地社区调研时,所见所闻让我感触颇深。这里建成了2000多平方米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面有舞蹈排练室、柔力球健身房、豫剧团表演活动中心等场所,耳边传来聊天声、欢笑声,还有嘹亮欢快的歌声以及孩子们稚嫩的诵读声……眼前一幅充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画卷徐徐展开。

多年从事记者、编辑工作,我见证了很多有梦有爱、有滋有味的新疆故事:民族团结的故事、文化共生的故事、社会和乐的故事、产业兴疆的故事、脱贫攻坚的故事、同心战疫的故事、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故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故事……这些故事从人民中来,汇聚起各族儿女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力量。

第一次赴京参加全国两会,是荣誉更是责任。我深知“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向人民问计、听人民心声,全力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最大程度团结凝聚人心,是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与使命。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刘萌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