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产品生产争分夺秒

2023-03-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兵团:项目建设蹄疾步稳产品生产争分夺秒
工人们正在进行顶板浇筑。 胡晓宝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3日电 (李芸 胡晓宝 张涛 王芳芳)近期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地项目建设蹄疾步稳,产品生产争分夺秒,全力促进经济企稳回升。

  新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效,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走进位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的新疆某酒业有限公司厂区,塔吊林立,机声隆隆,工人们忙着绑扎钢筋、浇筑顶板。

  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石兵告诉记者,该项目为续建项目,于今年2月15日开工,现已经完成主体建设的70%,预计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彰显企业蓬勃发展的酒文化,提高企业竞争力和经济效益。

  “企业将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保证项目如期完成。”石兵说。

  在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达坂山工业园,新疆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性搬迁产业链延伸项目正加紧建设中。项目总投资2.6亿元,占地面积近460亩,建成后可年处理45万吨棉籽深加工。届时,公司将成为新疆单体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膨化棉粕及脱酚浓缩棉籽蛋白生产企业。

  项目工作人员曾皓告诉记者,该开发性搬迁产业链延伸项目于今年2月初开工,目前正在平整场地,共分两期建设,一期预计今年10月底建成投产。

走进纺纱车间,设备有序运作。 张涛 摄
走进纺纱车间,设备有序运作。 张涛 摄

  手握大量订单、袜子原料已备足到5月,织袜技改项目将于3月全面投产、出口目标市场业务不断拓展……2023年,对位于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的新疆某纺织有限公司来说,可谓是红火开门、形势大好。

  走进该公司纺纱车间,一排排整齐的设备有序运作,近百名工人忙着穿纱、勾纱、运纱,储备好袜子原料,为3月织袜车间技改完成后满负荷生产、按时完成订单做好准备。

  元旦过后,该公司纺纱车间厂长林为挺和工人一起坚守在车间,已经奋战了近60天。他告诉记者,公司复工复产后,车间组织工人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力争满负荷生产,不耽误织袜生产工期,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今年年初,该公司积极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做好生产要素的协调保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从1月开始到目前共生产棉纱1200多吨,较去年相比增加200吨。新年开年,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全员加班加点生产,铆足干劲,争取今年超额完成生产目标。”公司副总经理李祖付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