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疆全国人大代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2023-03-03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3月3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在疆全国人大代表乘机抵达北京。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李杨 张云梅报道)3月3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在疆全国人大代表乘机抵达北京。至此,出席2023年全国两会的在疆全国人大代表和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已全部到会。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好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

  为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职责,赴京前,代表委员们深入基层调研,认真了解社情民意,为提交高质量的议案提案建议作了精心准备。

  “我是带着父老乡亲们的嘱托和愿望来北京参会的,今年格外关注乡村振兴方面的新举措、新政策。”全国人大代表如克亚木·麦提赛地脸上透着自信与豪迈。连续当选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她,感到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我一定不负重托,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当好人民的‘代言人’。”她说。

  全国人大代表卓娅·巴合提亲眼见证了阿勒泰地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诗和远方”变为“真金白银”的生动实践。“我要把百姓吃上旅游饭、过上好日子的故事带上两会,继续探索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她说。

  近年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迪丽娜尔·阿布拉一直在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而努力,她提出的许多提案建议得到采纳。迪丽娜尔·阿布拉表示,将积极参政议政,展示新疆良好形象,不负人民群众的期待。

  在全国政协工商联界别,刘伟是唯一一位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他深感使命光荣。今年,他精心准备了一份提案,呼吁建立营商环境评价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我要充分履行好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他说。

  在疆全国人大代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满怀激动的心情,对盛会召开充满期待。代表委员们表示,将积极履职、担当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