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厕所改造“回头看” 创建示范强基础

2023-02-15来源:央广网

农村户厕改造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举措,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近年来,新疆若羌县吾塔木乡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县委乡村振兴安排部署,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发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

自2019年以来,吾塔木乡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引导群众新(改)建卫生厕所。目前,全乡卫生厕所普及率超过95%,累计改造卫生厕所的常住农村户1194户,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厕所卫生状况,提高了群众的生活品质。

连日来,吾塔木乡各村结合院内院外“六件事”进行摸排工作,持续开展卫生厕所普及率回头看,对以往财政奖补的户厕使用效果、前期摸排的问题厕所整改情况进行摸排核对,并对存在问题的厕所按照“一户一策”制定整改方案。

下一步,吾塔木乡将严格按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创建标准,组织各村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抓实问题整改,使改厕质量过关,确保改厕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何又新 库尔班乃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