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县阿亚克恰帕勒村:走亲访友 共话美好未来

2023-01-28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冉虎

正月初二,村民们走亲访友、聊天闲谈时,说得最多的就是热闹的“村晚”、绚烂的烟花表演、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祝愿……这几天,洛浦县洛浦镇阿亚克恰帕勒村处处都是浓浓的年味。

村民们载歌载舞表达着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福字对联的中国红、团圆喜庆的全家福、煎炒烹炸的烟火气……这个南疆小村庄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和喜悦。

除夕当天,自治区财政厅驻阿亚克恰帕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同村“两委”精心策划了一场“村晚”盛宴,村民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村晚”以集体舞《花园》拉开序幕,村里的大学生们翩翩起舞,将柔美轻盈的民族舞蹈与悠扬婉转的民族音乐融为一体。

在掌声、欢呼声中,大家品尝着美味菜肴,话团结、聊生活、拉家常,一场人人参与的麦西热甫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大年初一,“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干部一同走亲访友,到村民家里拜年。除了送上新春的祝福,大家还从春耕、美丽乡村建设聊到产业发展规划,一起谋划新一年该如何让日子越过越红火,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

村民艾麦尔尼亚孜·赛迪麦麦提说:“2023年,我将进一步扩大自家的花卉大棚种植面积,增加花卉品种,争取把我们村花卉产业打造成洛浦县的特有品牌。”

当村民乃比江·麦提托乎提说出自己想学习汽车修理的心愿后,“访惠聚”工作队立即对接了洛浦县和洛浦镇相关单位,并统计了有意向学习汽车修理的村民,计划春节后送他们去学习。

为欢度新春佳节,“访惠聚”工作队今年购买了烟花爆竹,邀请村民一起观看独具特色的烟花表演。在村民的欢呼声中,一簇簇礼花腾空而起,带着所有人对未来的向往和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在夜空中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