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至11日,世界穆斯林社区理事会主席阿里率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应邀赴新疆访问。代表团成员表示,他们看到的新疆与一些媒体描绘的根本不同,那些攻击新疆人权状况的言论以及“维吾尔文化灭绝”的指责完全是歪曲事实、颠倒黑白,在涉疆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立场。

  1. 相关报道

  •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真诚欢迎各国朋友多去新疆走一走看一看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了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日前访问新疆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中方真诚欢迎各国朋友多去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新疆的社会安宁、经济繁荣、民族和谐、信仰自由。“百闻不如一见,公道自在人心。”汪文斌说,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到新疆实地参访和真实感受再次充分证明,谎言掩盖不了真相,操弄涉疆问题抹黑中国的险恶图谋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中方真诚欢迎各国朋友多去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新疆的社会安宁、经济繁荣、民族和谐、信仰自由。

  • 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访问新疆 外交部介绍相关情况

    1月8日至11日,世界穆斯林社区理事会主席阿里率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应邀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访问,来自阿联酋、埃及、沙特、印尼、巴林、波黑、塞尔维亚等14个国家的30多名宗教人士和学者参团。代表团成员表示,新疆近10年来取得的发展和稳定成就令人震撼,新疆各地安全、稳定、繁荣;新疆穆斯林自由行使自己的民族宗教权利,各民族平等和谐地生活在一起;中国政府为保护新疆多民族文化作出了巨大努力;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政策十分成功,给各族人民带来了福祉。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专题发布会 介绍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学者访疆情况

    日前,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应邀赴新疆参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3日在京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代表团访疆相关情况时表示,代表团成员参访后普遍认为,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们对新疆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表示高度认可。

  • 新疆官方介绍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访疆情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13日在北京举办媒体吹风会,介绍了1月8日至11日来自14个国家的36名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在乌鲁木齐、阿勒泰、喀什三地参访的有关情况。代表团在乌鲁木齐参观了“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主题展”。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介绍,代表团认为,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是在法治框架下采取的政策,实现了各民族和平相处、社会和谐安宁,这些做法与经验对各国有效打击恐怖主义具有借鉴意义。

  • 为美丽新疆点赞 ——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参访新疆侧记

    1月8日至11日,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实地探访了新疆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市、喀什市。来自14个国家的代表团成员进寺院、逛巴扎、游古城、访农户,与新疆各族群众面对面交流,与信教群众一同做礼拜,感受当地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成就。大家认为,如今新疆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是回应负面涉疆言论的最好例证,为美丽新疆点赞。

  • 宗教信仰自由,民众和谐共处——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参访新疆

    自古以来,新疆就是多元文化交融地区。在自治区博物馆,代表团一行聆听了解新疆历史脉络,并观看了十二木卡姆演出。在毛里塔尼亚作家、学者巴赫·阿布达拉·塞伊德看来,中国政府为保护与传承各民族文化付出了巨大努力。“新疆是中国最美的地区之一,这里古老的艺术与文化得到了妥善的修复和保护,展现在世人面前灿烂而又美好,我认为这就是一种人道主义关怀的表现形式。”

  • 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在阿勒泰参观访问

    9日,“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抵达阿勒泰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参观访问活动。代表团落地后,当地群众向空中抛出糖果,用最隆重的“恰秀”仪式迎接代表团一行。阿勒泰的行程虽短,但当地的稳定繁荣和谐给代表团留下深刻印象。南苏丹伊斯兰理事会主席阔特·阿卜杜拉·巴拉格说,来到新疆后,发现这里的人民生活和谐,这与之前听说的情况截然不同。阿联酋法特瓦理事沙玛·尤素夫·穆表示,新疆是个多民族的地区,彰显了文化的多样性,希望能再次来新疆旅游。

  • “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访问新疆

    8日,“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一行30余人,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外交部西亚北非司李连和大使的陪同下,来新疆参观访问。前来参观访问的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来自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埃及、叙利亚、巴林、波黑、突尼斯、塞尔维亚、南苏丹、毛里塔尼亚、印度尼西亚、科威特、约旦、阿曼14个国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