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银行投放企业贷款近四十五亿元

2022-12-09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冉虎、王永飞报道: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疆银行积极对接市场主体金融服务需求,持续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力度,倾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8月10日至12月5日累计投放企业贷款106笔44.89亿元。

疫情期间,新疆银行第一时间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生活物资生产运输企业以及方舱医院建设等重要项目进行全面摸排,了解市场主体金融服务需求,制定专项方案,确保应投尽投、早投快放。

“为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支持力度,我行及时调增助企纾困专项信贷资金120亿元,执行优惠贷款利率,用于精准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新疆银行副行长张志喜说,为持续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力度,新疆银行还针对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推出“惠商抗疫复工贷”和“惠农贷”,8月10日至12月5日发放普惠贷款505笔1.74亿元。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批发零售、文化旅游等接触型服务业及其他暂遇困难导致临时还款能力不足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新疆银行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确保市场主体正常运行。8月10日至12月5日,该行累计办理贷款展期、贷款利息延期、调整还款计划1962笔38.12亿元。

为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新疆银行坚持应免尽免、应减尽减原则,主动承担小微企业及个人贷款房屋抵押登记费、评估费、公证费,免除对公账户年费、开户手续费、跨行转账手续费、短信费等费用,推出跨境结算业务手续费5折优惠。8月10日至12月5日,该行累计减费让利268.14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存量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498万元。

“对无法到现场办理信贷业务的客户,我行采取‘容缺办理、事后补齐’等方式,提交电子资料、实行线上审批。”张志喜说,“我们还实施7×24小时工作机制,通过网上银行平台,线上为企业客户提供账户管理、支付结算、代发工资、批量转账、电票业务、银企对账和存款等综合服务,确保金融服务高效平稳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