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农村取暖“煤改电” 改出幸福新生活

2022-12-09来源:阿瓦提县委宣传部

  “煤改电”既是一项暖心工程、民生工程,又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一头牵着群众冷暖,一头连着蓝天白云。今年以来,阿瓦提县通过精细化实施、规范化管理,稳步推进“煤改电”工程,让群众暖身更暖心。

  “电气设备或者电路上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会第一时间到现场检查,一定会保障你们冬天正常取暖。12月3日,在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塔木托格拉克村村民热依麦•努尔买买提家中,暖暖的热气扑面而来,家中的人穿着并不厚实的衣裳,农村家庭原来“标配”的煤炉子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墙上挂着的电采暖设备,这让热依麦•努尔买买提喜笑颜开。

  村民热依麦•努尔买买提说:“现在用了电采暖,家里比以前更暖和了,政府还给补贴,这种惠民的政策我们很暖心。”

  为确保“煤改电”工作抓细抓实,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逐户走访、突出重点,在强化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对重点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体检”的同时,增加应急抢修人员、车辆配置等,为“煤改电”用户提供24小时供电抢修服务,及时为客户解决用电难题。

  “塔木托格拉克镇‘煤改电’项目于10月5号已全部完成通电。在试运行期间,我们通过对用户的家中和外部的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和走访,目前电采暖的设备都很正常。”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塔木托格拉克镇供电所所长李青松说。

  今年以来,阿瓦提县累计完成“煤改电”清洁取暖改造8682户,供暖方式的变革蓝了天空、暖了民心,促进了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的变革,为居民冬季取暖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

  “下一步,我们计划提前入手,及时核对明年‘煤改电’项目的用户信息,并提前对线路进行勘察改造,切实让广大用户都得到实惠。”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经理闫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