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栏目一

    栏目二

    栏目三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77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实录

    新疆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这里区位独特,资源富集,政策优惠,正在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各方人士投资创业、安家落户。今年7月4日至9日,来自土耳其、新西兰、法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坦桑尼亚、墨西哥、日本、黎巴嫩、韩国、叙利亚、意大利、肯尼亚等13个国家的在华工商界代表到新疆考察,在疆期间,与新疆工商界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76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实录

    中共十八大以来,新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坚持“人民幸福生活就是最大的人权”,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2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实录

    一段时期以来,新疆深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之害。据不完全统计,自1990年至2016年年底,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在新疆策划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财产损失无法估算。面对严峻复杂的反恐形势和各族群众对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迫切要求,中国新疆积极响应《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等一系列反恐决议,在借鉴吸收国际社会反恐经验的基础上,采取果断措施,依法对侵犯公民人权、危害公共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分裂国家的暴力恐怖活动进行严厉打击。自2014年以来,新疆打掉暴恐团伙1588个,抓获暴恐人员12995人,缴获爆炸装置2052枚,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1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实录

    2020年1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首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针对“部分西方政客和媒体炒作所谓涉疆问题,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在新疆开展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进行回应,发布会邀请到喀什地区行署专员帕尔哈提·肉孜、自治区文旅厅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回答记者提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