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疆吉木乃口岸商品车整车出口突破2000辆

2022-09-16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新疆吉木乃口岸商品车整车出口突破2000辆。 胡俊秀 摄

  中新网新疆吉木乃9月15日电(胡俊秀)记者15日从新疆吉木乃口岸管委会了解到,自2月15日开关至9月14日半年多时间,吉木乃口岸出口商品车突破2000辆,达到2416辆。商品车出口数量增长已成为吉木乃口岸出口贸易的新亮点。

  吉木乃口岸是国家级陆路一类口岸,不仅是中哈俄国际道路运输的重要枢纽,还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北通道的重要门户。

  吉木乃县野马仓储有限公司一直从事进出口贸易,公司负责人郑宣清介绍,通过吉木乃口岸出口的商品车都是发往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车辆有大型自卸车、平头底盘车、客车、铲车、挖掘机、特种工程车、农用土拉机等。

  记者15日了解到,一辆辆国产商品车整车通过“界桥交接”模式驶出吉木乃口岸,交接过程无人员直接接触。

  为缩短国产商品车出口通关时间,助力国产汽车拓展国际市场,今年,吉木乃口岸管委会与口岸各联检单位密切配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缩短通关时间,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国产商品车高效便捷出口保驾护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