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放包括喀纳斯、赛里木湖等5家5A级景区在内的232家A级景区

2022-09-0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8日电 (喇小飞)“在落实网上预约购票、公众号发布信息等‘限流、预约、错峰’基础上,推动景区有序开放。截至9月6日,我区573家A级景区,开放232家,其中15家5A级景区开放5家(喀纳斯、可可托海、赛里木湖、那拉提、喀拉峻),120家4A级景区已开放53家。”

  在7日晚间的新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新疆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全介绍新疆促进旅游业有序恢复发展情况时如上所述。

  刘全说,本轮疫情对新疆旅游市场冲击较大,8月份全区接待游客与7月份环比,下降76.24%。随着新疆整体疫情形势逐步向好,新疆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各项举措有序推进旅游业复苏发展,除上述推动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外,还包括激活疆内游、丰富旅游业态和产品供给、强化金融扶持企业发展、延长保证金“退”“缓”政策等措施。

  疆内游方面,刘全说,发动新疆人游新疆,鼓励各地(州、市)采取发放景区消费券、门票减免打折等方式吸引游客。发展周边游、近郊游、乡村游、城市休闲游,并通过开展各类主题节庆活动吸引游客旅游消费。他举例称,吐鲁番36家A级旅游景区对本地居民门票全免,其他地(州、市)享受半价优惠。

  此外,实行延长保证金“退”“缓”政策。据他介绍,将符合条件的旅行社保证金暂退比例由80%提高至100%。对2020年4月12日(含当日)以后取得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经申请可暂缓交纳保证金。暂退或缓交保证金期限均延至2023年底(通过银行担保及保险形式交纳的保证金、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暂退缓交范围之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