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行社发力做大秋冬游“蛋糕”

2022-08-31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小宓报道:“有戈壁露营,有胡杨探秘,还有沙漠摇滚音乐节……今年旅行社组织秋冬游,会更好玩。”30日,新疆旅行社协会办公室主任张夏告诉记者,该协会有近300家会员,“近期各旅行社陆续启动了秋季线路设计及招募计划,共同发力做大秋冬游‘蛋糕’。”

一场名为“2022千车万人穿越大美新疆”的活动,正在筹划之中。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文华说:“这是个老品牌活动,由新疆旅行社协会和我们共同举办。”目前,首站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6日游初步线路已设计好,在实地踩线确认细节后将正式招募。

“我们已和中国旅行社协会做了初步沟通,并和广东、北京、上海、成都、山东等国内10余家兄弟旅行社协会取得联系。大家对新疆秋冬季旅游充满热情和期待。”张夏说,至明年3月之前,还将陆续在和田、阿克苏、哈密等地组织这项活动。

为倡导新疆人游新疆,新疆旅行社协会计划组织南北疆旅行社秋冬季互相跨区实地踩线。张夏说:“希望打造一批成熟优质的旅游产品,进一步拓宽旅行社收客渠道,加强疆内游客循环。”

新疆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已推出北疆人游南疆、南疆人游北疆等4类疆内秋冬游产品。该公司董事长高江辉说:“对于游客来说,南北疆的景色差异非常具有吸引力。比如,我们会组织南疆游客到阿勒泰赏秋景,组织北疆游客到南疆赏胡杨、看沙漠。”

此外,一些小众游产品逐渐成为大众游产品。喀什市新疆新全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喀什分公司总经理刘文兴说:“今年秋冬游将推出沙漠露营、沙漠篝火晚会、沙漠研学等深度体验活动。”

新疆全域私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除了在秋冬游行程中增加小众精品景点,还设置了自驾、骑行、轻徒、露营、旅拍、户外运动等不同体验项目和游览内容。该公司总经理王守存说:“绝美的秋景、温暖的阳光,帐篷加上小吃茶点,将为游客营造出轻松舒适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