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旅新地标和田夜市集群开建

2022-05-17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 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董瑞强报道)5月16日,“和田夜市”项目开工建设。这个总投资8亿元的文旅商业综合体项目,是对“和田夜市”品牌与市场的提档升级,建成后将成为我区体量最大、功能最全、业态最丰富的夜市集群和文旅新地标。

  该项目位于和田市,总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由3幢主体建筑和一条仿古街区构成,除原有的美食项目外,还包含玉石巴扎、黄金巴扎和团城老街,建成后将成为和田新的城市“会客厅”,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与文化、经贸交流驿站。

  新疆中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廷文介绍,“和田夜市”项目将围绕美食、购物、休闲、娱乐、民宿、演艺等业态与功能,以空间布景、陈列展示、游乐设施、全息投影、智能交互、演艺等手段,让历史人文与时尚相融,游客可沉浸式感受丝绸之路文化魅力,是新疆首个全天候全景沉浸式文旅城。

  “和田夜市”项目由中国著名建筑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国际大巴扎总设计师王小东担纲规划设计,由新疆中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

  近年来,以老和田夜市与和田夜市(环湖店)为代表的“和田夜市”火遍天山南北,成为新疆美食和旅游的一张名片,更是新疆夜间经济品牌之一。“和田夜市”的升级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新疆文化、旅游与城市经济的高质量融合发展,实现新疆文旅产业资源的价值转换、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