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喀什航空口岸进出境货运包机44架次

2022-05-09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自今年1月12日喀什至伊斯兰堡国际货运包机航线开通以来,喀什至国外货运包机业务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一季度,喀什海关共监管进出境货运包机44架次,出口贸易额4753.97万元。

  2019年,喀什国际机场开通喀什至卡拉奇货运航线,这是该机场首条国际货运航线。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后,喀什航空口岸一度处于停滞状态。今年1月起,喀什航空口岸全面恢复国际货运包机业务,相继开通了喀什至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匈牙利布达佩斯、比利时列日、巴基斯坦拉合尔4条国际货运航线。

  喀什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喀什航空口岸进出境货运包机中,有30架次为喀什至伊斯兰堡国际货运航班。该航线是喀什航空口岸4条国际货运航线中飞行航班最多的航线。喀什航空口岸出境货物主要贸易国为巴基斯坦、德国及法国,商品主要为机电产品、塑料制品、纺织服装和高新技术产品等。

  为满足国际货运业务快速增长需求,喀什海关在喀什航空口岸货运现场设立了通关绿色通道,就货物通关、包机载货等事项提供“一对一”的政策指导和咨询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在业务办理中存在的各类难点、堵点,保障航空货物快速通关。

  “国际货运包机的持续健康运行,说明喀什地区外贸内生动力强劲,企业参与外贸的积极性较高,喀什海关将继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力做好通关服务保障,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辟更多通往周边国家和欧洲的国际货运新航线,助力南疆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喀什海关关长王传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