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新疆国际货运包机运货2100多吨

2022-04-11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获悉:2022年一季度,新疆国际货运包机达72班次,运输货物2106.46吨。

  其中,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国际货运包机出港班次达到50班次、运输货物1829.842吨。喀什国际机场依托区位优势,一季度运营国际货运航线4条,国际货运包机出港班次达到22班、运输货物276.618吨,这是时隔3年后喀什国际机场再次执飞国际货运包机。

  一季度,累计有9家国外航空公司运营乌鲁木齐至第比利斯、马什哈德、比什凯克、阿拉木图、塔什干,以及喀什至布达佩斯、拉合尔、伊斯兰堡、列日货运包机航班(均为非定期航班)。

  今年,新疆将积极布局乌鲁木齐国际航空货运市场,争取航空货运补贴政策,充分利用夜间时刻,吸引航空公司运营至中西南亚及中东欧的货运航线;紧扣喀什经济开发区战略定位,大力发展喀什国际机场国际国内航空货运业务,打通我国连接中亚和南亚的空中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