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口岸出口商品车同比增长154%

2022-04-11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4月9日,霍尔果斯海关关员对出口商品车进行巡察并验核放行。 通讯员 付鹏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4月8日,133辆商品车以界桥交接的方式,从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境,前往哈萨克斯坦。至此,该口岸今年出口商品车达10093辆,比去年提前91天破万辆,同比增长154%。

  据霍尔果斯汽车进出口协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霍尔果斯口岸商品车出口延续了去年以来的高速增长态势,平均每日约100辆商品车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出口车辆主要以铲车、客车、自卸车、二手新能源车等商品车为主。这些国产商品车主要来自上海、河南、陕西等地,远销至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

  目前,霍尔果斯口岸是全疆最大的汽车出口口岸之一,在贸易中发挥着重要的物流枢纽作用。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口商品车数量大幅攀升,原因一方面是国产汽车走俏海外市场,受到海外消费者欢迎。另一方面是霍尔果斯口岸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让不少企业选择从该口岸出口。

  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延续采用“界桥交接”模式出口商品车,该模式下,中方司乘人员与外方完全“零接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了高效通关的便利,有力促进国产商品车出口。

  目前,中国汽车企业正持续加快海外市场布局,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为服务好我国车企更好走出去,霍尔果斯海关将进一步创新监管模式,拓展更广范围、更多层次的个性化监管方式,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商品车出口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物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