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至欧洲“卡航”出口货物首发

2022-04-0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疆喀什4月6日电(陈国文 朱景朝) 6日,首批经土耳其发往欧洲的“卡航”出口货物,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新疆喀什发车。

  “卡航”是最新兴起的运输方式,从中国装车全程由卡车运送货物到欧洲,全程不再倒装和卸货,具有仓位不受限、时效有保证、通关能力强、运力较强等优势。

  据悉,该批货物在喀什海关申报成功后从新疆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经中亚国家进入土耳其,最终到达德国慕尼黑办理清关手续。该批货物为分子筛(干燥颗粒),合计重量118.8吨,货值约280万元(人民币,下同)。

  该批货物运营方喀什中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琪称,货物从长三角、珠三角运至新疆喀什集结出境,路线全长约7100公里。  

  喀什海关副关长兰峰指出,“卡航”线路的开通,开辟了一条新的向西经济通道,对喀什乃至新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畅通内外循环具有重要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