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至伊斯兰堡国际货运航线顺利首航

2022-01-14来源:中国日报网

  1月12日15点20分,由巴基斯坦飞讯航空执行的卡拉奇-喀什-伊斯兰堡国际全货机顺利抵达喀什机场,这是喀什机场继2019年执飞喀什至卡拉奇货运航线后,开通的第二条至巴基斯坦的国际货运航线。

  

  在喀什地方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今年1月由新疆交建物流有限公司组织执飞的卡拉奇-喀什-伊斯兰堡往返国际货包机航线正式批复,承运机型为波音B737-300F全货机,首航出口承运货物13余吨,货物品种主要为电商产品、设备配件等。

  为保障此次国际货运包机顺利首航,新疆机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天翼国际物流公司专业骨干力量提前规划设置喀什机场新建货运库房,从乌鲁木齐机场调拨集装板、集装箱、托盘等保障设备,并开展保障操作流程应急演练,确保此次喀什机场国际货包机安全运行。

  今年,新疆机场集团还将计划开通喀什至格鲁吉亚第比利斯的国际货包机航线。喀什机场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航空支点,国际货包机航线的开通,搭建起了新疆与南亚、西亚乃至欧洲地区经贸发展的空中交通和服务平台,对该机场“国际运输走廊”、“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新疆机场集团将以国际航空供应链保通保运保供为切入点,努力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会同海关、边检等相关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通关效率,加快补齐运输链短板,推动国际货运包机业务常态化运营,加快布局通达完善的货运网,打造高效、快捷的现代化航空物流体系,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开路先锋”作用。

  (蔡志浩 张颖)(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