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斯腾湖湿地天鹅起舞

2021-10-15来源:央广网

天鹅紧贴湖面飞翔,为寂静的湖面增添了一道移动的风景线。央广网发

  央广网博湖10月14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年磊)入秋以来,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白鹭洲,天鹅在湖中飞舞游弋,觅食嬉戏,成为秋季一道自然生态和谐的美丽风景。

  博斯腾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吞吐湖,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水域面积达1646平方公里, 是重要的野生鸟类栖息地之一,同时也是候鸟迁徙的重要中转站 。

近年来,新疆博湖县不断加大湿地保护力度,博斯腾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湖区野生鸟类数量不断增加,生态多样性得到充分保护,博斯腾湖已成为鸟类迁徙途中停留、觅食、繁殖的天然场所。

天鹅在新疆博湖县博斯腾湖水面嬉戏。央广网发

天鹅在新疆博湖县博斯腾湖水面嬉戏。央广网发

天鹅在湖中悠闲自在地游弋,为寂静的湖面增添了一道移动的风景线。央广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