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13日下午在乌举行

2021-10-1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13日下午,“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本场交流会由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和来自俄罗斯的各界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交流互动,展示新疆稳定发展成就,批驳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反华势力谬论。

  视频交流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的成就,指出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反华势力编造所谓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的世纪谎言,堪称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诬陷案。

  与会新疆基层群众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介绍了新疆的真实情况。祖力胡玛尔·艾海提是喀什市当地一家美容护肤中心的老板,作为3个孩子的母亲,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新疆妇女享受的优生优育政策和妇女权益保护情况。

  祖力胡玛尔·艾海提说:“三个孩子出生时的医疗费用大部分由政府报销了,我自己只掏了几百元而已。然后孩子们上学都是政府掏钱,我们一分钱也没有花过。我周边的很多女性同胞们也是自己努力创业,现在有的开了服装店,有的开了花店,有的开了糕点店等等,她们都在很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吐鲁番木卡姆是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这一新疆传统少数民族艺术的传承人,来自新疆吐鲁番市的依力·木合买提现场展现了新疆对于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依力·木合买提说:“我完整地掌握了吐鲁番木卡姆、吐鲁番民歌,熟练演奏十余种乐器,还能领唱、独唱。我相信,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经过一代又一代的人传承和发展,一定会经久不衰,世代传唱。”

  视频交流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了俄罗斯各界代表的提问,向对方介绍了新疆与周边邻国的交流合作情况,以真实事例批驳了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反华势力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谬论。

  (总台记者 田彤 王跃军 司楠 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