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1-05-28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5月27日,“新疆是个好地方”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和外交官专场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正在上海参加阿拉伯国家驻华外交官研修班的驻华使节及外交官近20人参加了交流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交流会。

  艾尔肯·吐尼亚孜介绍了新疆发展稳定相关情况。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欢迎大家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见证完全不同于美西方反华势力所刻画的新疆。

  交流会现场以视频连线方式“云参观”新疆。外交官们表示,通过“云参观”,直观地了解了新疆真实的情况,强烈谴责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无端抹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支持新疆。

  来自新疆的宗教人士、基层群众以真实事例介绍新疆在宗教信仰自由、就业、教育等领域的发展现状,驳斥了部分西方媒体关于新疆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