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彗星惊艳新疆和布克赛尔夜空

2020-07-23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报道)7月17日凌晨,在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查干库勒乡·蒙古大营,当地摄影爱好者巴图拍摄到新智彗星(英文:NEOWISE;编号C/2020 F3)拖着长尾巴的身影,在璀璨星云的点缀下,新智彗星划过天际,景象颇为壮观。

新智彗星是一颗具有接近抛物线轨道的逆行长周期彗星,于2020年3月27日发现,对北半球而言,新智彗星是继1997年的海尔-波普彗星后最亮的彗星。在整个2020年7月内,彗星都将维持人眼可见亮度,其中7月11日到22日为肉眼观测的最佳时期。

据了解,7月23日晚新智彗星将最接近地球。有天文专家推算后认为,它这次来到内太阳系的轨道周期用了4500年;而当它离开,轨道就已经发生了变化,周期大约是6700多年。这表示,等下一次新智彗星再次光临地球,要等到6700多年以后了。(图/视频 巴图 提供)